Wednesday, December 12, 2012

12/12/2012

好久没回来了
大家都还好吗?

今天12月12日,是个很特别的日子
在这特别的日子里 我想说的是
珍惜身边人

听大家说,世界末日快到了 是吧?
他们都说 到时没有太阳 没有日光 没有水 没有电 没有电讯
什么都没有
听起来,有点恐怖
看了那些世界末日的video
挺恐怖的

我最近陪妈咪的时间好多 都陪她走来走去的
散心,之前都忙于学业 工作和朋友
有点忽略了家人 所以这次 我都很少跟朋友出去了
因为有些朋友,可有可无
太多朋友,心深不可测
我累了,累了要一个个应付了
你们会觉得好笑,才个20出头 就累了?以后怎么出社会?
那就让我休息陪家人先吧
妈咪之前都很多次,我答应要带她去走街 结果临时改跟朋友出去
妈咪嘴里说没关系 但眼神却透露出了她的失望
一次,两次,三次...几次了
我有天晚上,我为某个事情哭了 累的流泪了
忘了锁门,妈咪进来看见了 我嘴硬说是眼睛进沙 死不肯承认说我哭了
妈咪二话不说 把我抱在怀里
在这种时刻 那么需要被安慰的时候 却得到了母亲最温暖的拥抱
我眼泪哗啦哗啦得流个不停 妈咪笑我是老baby 那么大了还哭
我告诉老天,我什么都可以不要
只求家人平安

从上次和他最严重的一次冷战后 我冷静的思考 我什么应该做 什么不应该做
刚好要带妈咪出街 我自动帮妈咪化妆
她嘴里说我发癫,其实早就准备让我化了
我帮妈咪化了好美,眼线 睫毛 眉毛 粉底 腮红 样样都齐全 都做得美美
我记得我当时看了妈咪,我觉得 我妈咪好漂亮
爸爸看见妈咪了 也愣住了3秒 就笑眯眯 说漂亮
我妈咪当时的笑容,是满足的 是幸福的 是快乐的
我不知道为何 我就因为她满足的笑容 我流了感动的眼泪
之后我们走街都手勾手 什么话都谈
什么笑话都一直笑
我勾起妈咪的尾指说 我现在没钱,以后一定赚多多钱给你
也因为知道妈咪担心我学业 所以我目前
半工半读,是很辛苦 但我愿意

前几天 还因为操劳过度 我差点晕倒在店里
我有贫血 但没那么严重过 去看了医生 才知道我发烧了
我没试过那么拼命 因为我想新年买一件衣给妈咪和爹地
所以,大致上星期一到星期天我都在做工
当然,半夜的时间就留给读书时间
妈咪开始阻止我去做工,怕我累坏
我很懒惰,有得坐就坐,有得睡就睡 但是工作起来 我就是癫
之前找到一份工,因为不受到尊重 妈咪说我们有得是骨气 要有志气
少了那一点钱没关系 至少不要让别人看不起你 所以,我都听妈咪的
都找到了很多新工作 很多公司邀请我去上班
感恩上天的安排,感谢处处都是贵人
有时像放弃读书的念头,但是他我男朋友都在一直鼓励我 支持我 给我安慰
在我最低潮时给我最大的安慰
谢谢他一直以来的包容 虽然会超级 会斗争 会冷战 会气话
但这都没办法改变 他在我心中的价值 他的无私 他的指导
让我再次不管在哪方面 都有了动力 把压力变成动力

爸爸赚钱辛苦,我不敢拿他的钱 也不让他知道我半工半读 更不让他知道我健康亮了红灯
因为爸爸也是这样熬过来的,为何我不可以?
我是女生,身体弱 但我可以照顾自己
他给我没星期的零用钱,我都收起来不花 因为他生日也快到啦
家里我最小,哥哥姐姐做工 但爸爸还要供我读书
所以,我打算毕业后 先找份好的工作 赚钱给他们
好让可以给爸爸每个月的钱和给妈咪钱去买她喜欢的东西

很多人不解,说我有钱人的女儿 千金大小姐 做什么工?
我家庭是小康之家 更不是什么千金 我是靠自己努力回来的
东西都是我自己买回来的
他们说我的衣永远不会重复 那是因为旧衣我拿来卖二手
就有钱买新衣啦 就这么简单
我因为是家里最小 所以不可以让爸爸妈咪操心
不否认,曾经的叛逆让我明白如今我更需要成熟些不让他们担心
所以 我多么的累 初一十五我念经
我特地去写了佛经 爸爸看了好开心
努力读书 quiz 差一分就满分
妈咪要买什么,我会赚钱买给她 少买自己的了
妈咪要去学什么 我带她去学
妈咪要看什么戏 我买给她看
她喜欢穿什么衣 看中了我私低下偷偷买给她
我每一天惯例 一天一次“我爱你” 肉麻得很 但我真的爱她
妈咪因为曾经是裁缝师,所以特别喜欢看美美的衣 美美的布 我都带她去看
今天还买了4片布要拿去订做自己的衣 她,笑得很开心
我发烧也带她去看,因为她的笑容 真的是无可取代

话说回来,最近不知道为什么 呼吸困难 老是头晕晕
我看,是我老了 我担心我病倒了 没人照顾妈咪
所以 我都不允许自己病倒
医生说我缺氧,怎么?杨丞琳上身哦?╮(╯▽╰)╭

要学会珍惜爸爸妈妈 珍惜身边人
一生人 就有这么一次机会做亲人
来世 都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
爸爸妈妈想要的 就是看我们成功 乖乖
他们要的并不多 就是我们健健康康的快乐成长
所以 我开始都是报喜不报忧
多顺他们的意就好了
不必在乎是否是有钱人 因为钱买不到亲情
如果你有个爱你的爸爸妈妈
请你珍惜 还有多让他们开心
他们为我们付出了很多
也是时候要我们付出一些来回报

不是名牌 不是名车
而是给予他们陪伴 谅解 快乐 和健康
这,就是最好的回报


我喜欢名牌 喜欢钱 喜欢化妆品 喜欢美丽 d
但没有我父母 就不会有这些
如果我不孝敬父母 我更不配拥有这些
万事以孝为先
所以孝顺不能等

赶快去给父母一个电话或拥抱吧
我已经给了无数次 他们都嫌我烦 虽然笑嘻嘻
我爱我父母
我希望 我能给他们更多更好的生活
因为,我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