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8, 2012

不断进步

           



嘿嘿 不必惊讶 这会是一篇蛮长的post,因为让心血来潮让大家看看我这几年的变化 hoho
或许是看起来样子变化并不大 但是我心灵上的成长不算少 因为经历了很多事情 让我顿时领悟到了人生很多的道理,不用开口别人告诉我该怎么做,自己跌倒了就会看到眼前的阻碍和该如何从中站起来!
蛤!就是这样的 打不死的蟑螂精神 让我坚强了不少,当然这也要包含了脸皮要稍微些些的厚 哈哈

我算还蛮喜欢这张照片的,没什么特别原因。这是在香港时拍的。也不奇怪啦,因为那时我去那里没有任何牵挂,没有烦恼,难得一篇清静,也淡定了很多。笑容自然比较可以看一些。
本身不喜欢自己的笑容,没为什么,最简单的因为我牙齿不漂亮,好羡慕那些牙齿美美平平的。爸爸又不让我绑牙,所以如今的丑样不能怪 嘻嘻
不再有刘海,不再剪短,因为已经20岁了。回头看看,我竟然浪费了好多时间。@@
都快21岁了,算是应该快成为亭亭玉女了,不再是什么“小妹”之称了。
以前都不怕自己老因为处处都是“小妹”“小妹”大家这样叫我的,现在还有人愿意叫我小妹我都快恨不得烧香拜佛,感谢菩萨。因为大家都叫我不是“大婶”就是“姐姐”
亲戚那开始多了很多小宝宝,有些礼貌上要称我为“姨婆”,“姑婆”,“叔婆” bla bla bla
我都一律要他们叫我“姐姐”!这样感觉也比较亲切些吧 哈哈!我不要那样老的称呼啦!吓死人么!还有一个“婆”字!
我一直都是爱我的长发,我从幼稚园都一直是保留着我乌黑亮发,我以前的头发真的很漂亮。
后来到了3年级时不知忘了是受到了什么刺激,跑去剪短了我的头发,差不多从腰部的长度剪到了耳朵那里。我没有后悔也没有哭。我不知道为什么想要剪,或许是厌倦了每天长头发。哈哈
以前我小学时都是第一班学生,没有前3名啦,不过成绩是不错好的。很多都拿A+
演讲比赛(华语,马来文,英文) 都是前3名
唱歌比赛(华语,马来文,英文)也是前3名
幼稚园在国际学校,都是跟不同种族的在一起,就开始发现到,我很好动!我还跟男生抢玩具,不是芭比娃娃,而是赛车!结果就是,被我抢赢了!hiak hiak!
*eh!paiseh!好像离题了,哈哈!*

想起来了!话说回来当初剪短没记错的话,好像是要让自己很有模范生的样子。短发的,矮矮的。XD *开玩笑滴*
第2个原因就是,我要剪短但妈咪反对,说短发不适合我,不过我很坚持。看了一部“埃及”电影后看到埃及皇后的头发,我更激动了。坚持剪短!!!
妈咪不理我,我自己拿剪刀去房间剪了前面旁边(不是刘海)两侧的头发,然后后面留长
这样就很有埃及风(发花痴想当皇后,没有药救)结果剪了一长一段,越剪越短,哈哈哈哈哈
没得救了才找妈咪,哈哈,结果不用说,当然是被骂咯。但我甘愿吧 哈哈 第一次玩自己的头发

留呀留呀,就这样头发又长了,到了我form 4,我头发及腰部了 漂亮呢 :)
                                                 
就是这时候的头发,没染没电没烫。什么也没有头发很健康,怀念哟!
后来因为某一次的死笨蛋event hair show,我剪短了 -.-"
Bob hair就算了,还给我烫卷。我跟妈咪不再是母女而是姐妹了 ,干!老10岁!
不像我,我知道,我很情不甘心不愿的放这照片的,因为我看了想打人。(︶︿︶)!!
去学校朋友都笑翻了,难过当然是会有,毕竟是超级没有心理准备的情况下剪的
就这样乱七八糟不会打理,这样过了几个月,谢天谢地头发很快就长了
之后就这样 当时还很青涩,我现在老很多@@

我form5的样子 什么脸来的 哈哈哈
毕业后第一份工作就是当美甲师,是under The Beauty Avenue,蔡依林公司的
当时的我过得不错,我帮顾客弄的指甲都蛮漂亮,还算满意
工作环境也不错,老板娘也对我们很好
只差就是难免的同事纠纷,也刚好做了几个月就离开,因为向往去MMU读书!喔耶~

工作时的我 穿着的是制服哦!~\(≧▽≦)/~ 很可惜我的作品都不见了 :( 本来还想保留做纪念的

后来进了MMU第一学期!
当时还在刘海,小妹妹look
第一次的presentation

随后染头发染上瘾了,挑战自己染青色。亚麻青,结果出乎意外的好看!超级满意!
当时的我没有漂过哦,就这样“青”了 朋友都叫我包菜头,头脑生草 哈哈哈 
好好听的外号 XD 独特嘛
当时学校只有我一个女生头发是这样,每个用很奇怪的颜色看我 哈哈
*屁叻 现在通街都是染这个颜色了咯!*
不过好景不长在,几个星期后就开始掉色
慢慢就变成了这个青 :)

蛮好看的嗯!
*上面照片里的项链我还保存得好好呢,虽然不贵但是很特别 蛮喜欢四叶草的*
当时头发还短短的 
后来刘海渐渐长了~

当时我这样打扮+帽子 ,也很多人用奇怪眼神看我
他妈的 现在通街都是戴帽子的了。⊙﹏⊙b汗
掉色掉色,就慢慢开始变去黄色了,啦啦啦

看起来有高!我有170cm!

后来因为懒得去打理头发了 所以更不去理发院了
就因为这样,刘海更长了咯~哈哈!
降降!!!开始分中间线 
当时是第2个学期!样子傻里傻气的!
还背大包包去学校!
因为某个人,某一次,某个场合
他说:你该成熟点了,你很小孩子样!不好!
我反反复复思考了好久,真的很小孩子么?有么?酱惨么?不好么?不可爱么?*这个多余的哈哈XD* 总之想了很多问题 最后问家人的意见
他们都赞同!(+﹏+)~狂晕
我之前很粗鲁很癫很疯狂的!在学校简直就是没有男生会喜欢上我的 因为我太男人婆了。
而且也因为过动儿的关系,更加不用说了
#在图书馆前面跳舞
#华文学会剪彩开幕仪式我突然大喊
#跌水沟
#走路都大喇喇的
#笑声都是家喻户晓的吓人
#没仪态
#也没上进心读书 :(
....说不完 很恐怖
就这样,我开始告诉自己是时候改变啦!

后天来努力!我本身皮肤就不好,超级敏感的,所以很多东西和食物要避忌 (可恶>///<)
虽然说我5年级第一次接触化妆品,但是都是不熟也不会 乱乱来画的 哈哈。所以都像猫咪脸
直到我开始接触了日本杂志,他们给我很多推动力去变得更好更美丽!
所以都会设定一个目标,去完成他 :)

开始一直化妆出门了~打扮美美 嘻嘻
我的Gucci围巾不见了 ,好想念哦 :( 在JB那弄丢的 可恶!!!

后来又染头发啦!\(^o^)/ 我染酒红色 很好看,看起来气色很好哟
这是去年的新年look,有娃娃风吗?呵呵
化妆技术也进步很多了 这要特别感谢popteen,ViVi,Scawaii

然后又中分啦↖(^ω^)↗
超级难得露齿的笑容 这张还不错好看 所以放咯 嘻嘻
我记得那时是和好朋友一班去唱歌!超级想念!
后来皮痒了,又剪去了刘海 哈哈 剪平头,有感觉不一样吗?很傻是不是?哈哈哈
我记得这是去赴约前拍的 嘻嘻。
后来得到的评价就是,刘海不适合我 因为我圆脸的关系
所以,算了吧 刘海,你跟我siam远远,我不想再看到你
这是去年8月拍的,那时我也刚参加BICC & Director Awards event,我当其中一个high committee 
很高兴很开心,我的目标就成为了当个女强人
我是high Com,也是表演者(跳两支舞),也是参赛者
那时我很忙很忙,忙的不可开交,但忙到来却让我很有满足感因为我感觉我过得很充实
也因为这个event我交了很多新朋友,超级无敌的多
那时我还记得,我的部门是设计组,我把我手上的东西都弄得差不多了
我就开始一直练习跳舞,我不是很会跳所以一直练习
当时练习的时候是最开心的时候,因为大家都聚在一起玩耍 呵呵
我跳现代舞K-pop dance了,又跳传统舞蹈 我扮演华人
现代舞穿高跟鞋,传统舞穿平底
能想象当时我练习是又穿又脱的吗?哈哈哈 我脚那时起水泡又破皮,还是得跳完
跳完舞,又忙去弄我参赛的project,我是组长,要安排这个那个的
很多问题出现,但是一一解决还算ok了 
我这么多次assignment组,最开心就是那次了
entrepreneurship 的business plan,很庆幸我们还拿第2名 哈哈哈
传统舞蹈的衣服是我和朋友去找的,k-pop dance的衣是我帮大家买的
 很开心那时我有个很会设计的朋友帮了我在设计组那,感激感激
现代舞 哈哈,猜猜我是哪一个

传统舞,相信我的旗袍是妈咪以前的吗?身材跟我一样耶 哈哈

这是全部的committee !!!
看到我吗?哈哈
我穿formal好看,这张是因为好看我才放 哈哈哈哈哈 !白痴!

我的business plan比赛的组员 ,我最矮 喔耶~

之后的庆功宴也是很开心的说 呵呵 \(^o^)/~
慢慢结束了另一个学期,新的学期又来了

我把头发染黑了,因为.............想染
就这样 哈哈哈
还接发!好看吗?哈哈哈!*还有刘海也是去修了一些~*
过了几个月后~开始成熟了吧?假睫毛也戴了 wohhoooww

化妆久了,却又开始怀念淡妆,就这样了
头发也绑了上去 光光!
慢慢的留长,之后今年去染了两个颜色的头发
里面红色,外面巧克力色
刘海两条是红色的 


就这样,直到现在的样子 最近剪短了 剪去了之前烫圈的尾部
烫头发真的很伤发耶





最近就是这种look了。

最近也在看”步步惊心“的戏,从若曦的角色我仿佛看见了我自己
那天考试前我在学校读书,朋友遇见了我,聊着聊着
我朋友说我变了好多
变得不再以前那么好动,那么疯癫,那么吵了
说他有点不习惯现在的我,不过是变很斯文了
嗯,能有所改变对我来说是好事,不过我也怀念以前的我
至少以前顾虑没那么多 烦恼也是
过的日子至少是开心的,也曾经很乐观的开怀大笑过
上了大学很多零零碎碎的小事都会成了别人顶你死罪的因素
不得不小心翼翼,怕说了那句话无心别人却觉得有意
最怕就是这样了,所以现在有时偶尔一个人也觉得挺不错的
自在些,也能观察旁人 少说几句,或许就能让很多事化小化无
看见很多帮朋友都是从一大班,之后分撒,变成几个
体会到了靠人不如靠自己,朋友不需要多,几个真心的就好了
独立些,这样也好 ,才像个女强人

我不知道我的目标还需要多久才能达到,也不知道需要多少时间和努力才能完成
但,这种事是没有止境的,所以尽力就好 :)
之前的风风雨雨让我停下脚步看看周遭的朋友
我体会到了,做人再怎么样都好
最重要还是开开心心的
不需要要求太多,知足就会快乐
珍惜就会快乐

如今我还是很努力的去做好我本分
钢琴,小提琴,古筝,芭蕾,书楷,画画...学了那么多 放弃也那么多
半途而废,现在就是后悔了
所以,为了不再让自己后悔
现在的我,在学习着改变自己开始,那就是
不放弃!
Don't give up a thing that will make you smile
不管是人事物,能让你开心的,真诚开怀大笑的
不要放弃 :)

我找到了我爱的人
找到了爱我的人
珍惜他们就行了

其余的人,伤害你的
抛弃你的
不要记仇,因为你放不下过去,你没办法迎接新的未来
大家一起努力好吗?
:D
跟自己说
加油!!!!